莱纳·艾利斯·里德

胃口和脑洞都有点奇怪

远离OOC的小测试,要不要玩一发

文力弱但是想玩www
至少有一对写了可以看出来吧…

遥祭昔颜

有感于今天早上跟人闲聊时候的一段话,大概是说:每个CP给人留下的直观印象都是独一无二的,哪怕是同一个情节,放在不同的CP身上也是不同的表现。如果一篇文真的没有写跑偏的话,是要能达到让人一看就知道这是这个CP而不是别的什么CP、是这两个人而不是其他什么人这种水平的。

如果跑偏了的话就是我们所谓的OOC了吧……

理论上来讲,每个同人作者都会努力避免OOC的,但是仅仅靠自己来评判的话主观色彩太强,很难达到效果,于是我脑子一抽想出了这么个玩法……


总之大概就是……

*根据要求写某个CP的一段情节。

*不能出现两个人的名字、外号等等能够直接辨识身份的字词,全部用指代词代替。

*整个情节里双方的对话要尽可能少(我们可以确定一个比例,5%或者3%这样)

*不用太长……1K以内怎么样?很短的一个片段,可以由一个人来出题,像三十题那样的就OK 。

写完之后大家来猜猜写的是哪个CP,可以说说理由什么的。


也可以发展成点名游戏那样啦……

当然进阶版可以是同一个情节写几个不同的CP,互相对比一下……

甚至于……为了避免被作者固有的文风误导,可以搞个大逃猜那样的设定……如果人很多的话……


至于有什么效果我就不说啦~


所以……有人来玩吗0.0



评论
热度(65)

© 莱纳·艾利斯·里德 | Powered by LOFTER